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四 (丹如來出城品第一之二)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堅固力王報子言:  『是佛、世尊今猶在。』

 王問童子如是言:  『汝於何處聞是法?』

 子言:『聽我,剎利王!  我曾見於十億佛,

 於一劫中悉供養,  具足諮問此寂定。

 已於九十四劫中,  常得了知宿命智,

 從此不生胞胎中,  正由修此三昧力。

 於彼佛所恒聽法,  聞已深信而修習,

 我常堅固起此信,  必證菩提無有疑。

 受持讀誦三昧時,  若有人來問於我,

 乃至夢中無疑網,  要必成於無上道。

 我從得於無貪愛,  自知決定必成佛,

 亦常如是起欲樂,  不知何時得菩提?

 為學受持勝三昧,  若有比丘教我者,

 我於彼人生恭敬,  亦如恭敬於諸佛。

 我於彼人教一偈,  修行菩薩順忍時,

 好心瞻仰如善師,  卑形恭敬而供養。

 老、少、中年比丘所,  慚愧謙下生恭敬,

 恭敬於彼得現稱,  福德後世名增長。

 於相違諍不忻樂,  我時安住於少事,

 能知惡業趣惡道、  能知善業趣善道。

 不應法說放逸者,  於彼聞於不愛語,

 亦自思念己惡業,  凡作業者無失壞。

 我時不瞋亦不慢,  佛說忍力勤修行,

 諸佛恒常讚說忍,  修忍易得菩提道。

 我本持戒恒清淨,  亦令眾生住淨戒;

 恒常讚歎戒最上,  由住淨戒人信受;

 恒常讚歎蘭若處,  亦自安住淨持戒;

 勸人修行八戒齋,  亦復教彼學菩提;

 勸人修習淨梵行,  亦復教彼住法義;

 為他顯示菩提道,  於命終後見多佛。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