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四 (丹如來出城品第一之二)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我念過去世劫時,  有佛號曰妙聲身,

 於彼佛前發弘誓,  恒安忍力不傾動。

 本作如是要誓時,  歲經八億四千萬,

 時魔譏毀來罵辱,  我心初無有變動。

 爾時降伏魔官已,  知我慈忍堅固力,

 以清淨心接足禮,  五百眾發菩提心。

 我於往昔無慳悋,  恒常讚歎行布施,

 大富豐財有譽聲、  於飢饉時為施主。

 若有比丘持是定、  或能修習為他說,

 即自恒常供養彼,  作是心者令得佛。

 我時有彼無上業,  見佛、世尊人中上,

 生生恒受具足戒,  得為比丘聽法師。

 我常樂於頭陀行、  亦住空寂蘭若林,

 不為飲食故諂曲,  少分所得皆知足。

 我一切時無嫉妬、  亦常不著於居家,

 既不著家、不憎妬,  欣樂蘭若無退失。

 我時恒住於慈行,  設有毀罵不瞋恚,

 以慈悲心善調柔,  名聞花鬘滿十方。

 常習少欲而知足,  樂於苦行修蘭若,

 亦恒分衛不厭倦,  要誓堅固而不動。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