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廣大莊嚴經 卷第二 (一名神通遊戲) http://tripitaka.cbeta.org/T03n0187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詔譯

處胎品第六

佛告諸比丘:

「時,輸檀王於四城門四衢道中,為菩薩故設大施會,須食與食,須衣與衣,乃至香花臥具、田宅騎乘一切所求,皆悉給與。

王時念言:『於何宮殿安置聖后,令得無憂歡樂而住?』

時四天王來至王所,作如是言:『惟願大王善自安隱勿思此事,我與菩薩取妙宮殿。』

時天帝釋即來王所,而說偈言:

  『護世宮為劣,  不堪聖后居;

  忉利有勝殿,  持來奉菩薩。』

時,夜摩天子復來王所,而說偈言:

  『我有勝妙殿,  超過忉利宮,

  在彼夜摩天,  今持奉菩薩。』

兜率天子復來王所,而說偈言:

  『兜率妙天宮,  菩薩本居止,

  是為最殊勝,  還持奉菩薩。』

化樂天子復來王所,而說偈言:

  『我有寶宮殿,  隨心所化生,

  莊嚴甚奇妙,  願以奉菩薩。』

他化自在天子復來王所,而說偈言:

  『我有妙宮殿,  超過諸欲天,

  眾寶所莊嚴,  清淨悅心意。

  光明甚奇耀,  周匝散香花,

  願以安聖后,  持來奉菩薩。』」

佛告諸比丘:

「是時,欲界諸天子等,為供養故,各各齎彼所有宮殿來至輸檀王宮。

其王亦為菩薩造妙宮殿,綺飾精麗人間所無。

爾時,菩薩以大嚴三昧威神力故,令彼一切諸宮殿中,悉現摩耶聖后之身,皆有菩薩,於母右脇結加趺坐。

諸天子等各各自謂:『菩薩之母惟住我宮。』」

爾時,世尊重說偈言:

「大嚴三昧,  神化難思,

 諸天悅豫,  父王歡喜。」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諸比丘說何為「方廣神通遊戲大嚴經典」。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廣大莊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