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廣大莊嚴經 卷第二 (一名神通遊戲) http://tripitaka.cbeta.org/T03n0187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詔譯

處胎品第六

「時,輸檀王聞是偈已,合掌稽首作如是言:『我今見此希有之事。』

於是入見聖后,自除憍慢,前問聖后:『欲何所求?惟願為說。』

爾時,聖后以偈答曰:

『我於睡夢中,  見象如白銀,

  光色超日月,  身相甚嚴淨。

  六牙有威勢,  難壞如金剛,

  支體甚堅好,  來入於我腹。

  爾後多瑞相,  願王今善聽。

  我見三千界,  弘敞廣嚴飾,

  每於寢寐時,  諸天來讚我。

  貪瞋等煩惱,  結使皆銷滅,

  我心寂靜樂,  如在禪定中。

  宜喚占夢人,  明解圍陀論,

  善閑八耀法,  能辨吉凶者,

  速召彼人來,  為我解斯夢。』

  時王聞此語,  即召占夢人,

  而語彼人言:  『宜占聖后夢。』

  聖后時告彼,  己所夢因緣。

 『汝既稱善占,  吾今為汝說。

  我夢象如雪,  踰於日月光,

  威勢有六牙,  支體甚嚴好。

  妙色極光淨,  堅密如金剛,

  來入我腹中,  我夢如是事。』

  其人聞聖后,  說所夢因緣,

  皆曰:『無不利,  斯夢甚為吉。

  種族當興盛,  必生勝相子,

  在家作輪王,  威力統所化。

  出家成佛道,  哀愍諸世間,

  當灑甘露法,  為天人所敬。』」

「時,輸檀王聞婆羅門解夢因緣,心甚歡喜,即以上妙衣服種種美食,而賜與之令歸本處。」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諸比丘說何為「方廣神通遊戲大嚴經典」。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廣大莊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