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二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

月光童子於佛及僧施衣物已,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作禮,住於佛前默念說偈而問世尊:

「菩薩智者行何行,  常能解知諸法性?

 云何能入所作業?  惟願導師為我說。

 云何能得於宿命?  云何不復處胞胎?

 云何能得不壞眾?  何故而得無量辯?

 無上定慧兩足尊,  如我所問願記說,

 知諸眾生心所行,  於一切法無有疑。

 佛知一切法體性,  離言語法以言說,

 如師子吼摧野干,  佛降異道亦如是。

 知諸眾生之所行,  通達諸法到彼岸,

 無礙智慧淨境界,  惟願法王為我說。

 知於過去、未來世,  及今現在亦悉了,

 三世無礙智堪能,  是故我問釋師子;

 一切三世諸佛法,  法王世尊悉能知,

 於法體性善覺悟,  是故我問大智海。

 能離一切諸法過,  已能斷於心穢故,

 剪除一切癡穢結,  願佛為說菩提行。

 而佛所得諸法相,  如所得相為我說;

 我聞如是法相已,  依所聞相行菩提。

 眾生行相多差別,  我作何行能解入?

 願為我說入行法,  我得聞已則能知。

 一切諸法各差別,  其體空寂性遠離,

 菩薩云何能現證?  願為我說是法母。

 於一切法到彼岸,  言說法句已修學,

 己自無疑除他疑,  為我顯示佛菩薩。」

 

◎段落提要:

本段為月光童子問佛 、請佛說法

次為第三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