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勇健得王。憂愁苦惱心悔恨已。而説偈言

吾捨王位及城邑  金銀眞珠摩尼寶

愚癡無智惡業者  我持利刀當自殺

昔時善花月法師  三十二相而莊嚴

入於王城光普照  猶如滿月星中王

我爲愛欲所惑亂  婇女圍遶出城遊

昇於寶車刹利從  端正妙眼而來至

女見比丘皆欣悦  咸以喜心散金鬘

一切女人皆合掌  説偈歌歎彼比丘

我時娯樂出遊觀  刹利圍遶乘寶車

遇値端正妙眼人  是大威徳如來子

吾時見彼起惡意  嫉妬瞋恚生害心

以見比丘入王城  衆女覩之欣喜故

光明遍照於四方  如月得出修羅口

衆人皆發於大聲  婇女見之悉歡喜

我昔出於麁惡言  普皆告勅其千子

速殺比丘爲異段  斯是我之大怨家

一切童子悉持戒  憐愍愛念是法師

咸皆不受我教勅  吾時心懷極憂惱

見是比丘持淨戒  智慧相應如慈父

我時瞋心遣令殺  不慮阿鼻及後悔

時見難提住王路  毒害與人作苦惱

我爲惡教勅彼人  截此比丘如花鬘

普賢林處甚端妙  衆仙瑧萃香芬馥

彼諸大衆失法師  猶如一子失其母

比丘可起詣賢林  以廣利益諸人衆

汝今既入此王城  彼衆將至大悲泣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與阿難尊者之間的問答。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