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賢菩薩行願讚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0/0297_001.htm

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諡大鑑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所有十方世界中  一切三世人師子

我今禮彼盡無餘  皆以清淨身口意

身如剎土微塵數  一切如來我悉禮

皆以心意對諸佛  以此普賢行願力

於一塵端如塵佛  諸佛佛子坐其中

如是法界盡無餘  我信諸佛悉充滿

於彼無盡功德海  以諸音聲功德海

闡揚如來功德時  我常讚歎諸善逝

以勝花鬘及塗香  及以伎樂勝傘蓋

一切嚴具皆殊勝  我悉供養諸如來

以勝衣服及諸香  末香積聚如須彌

殊勝燈明及燒香  我悉供養諸如來

所有無上廣大供  我悉勝解諸如來

以普賢行勝解力  我禮供養諸如來

我曾所作眾罪業  皆由貪欲瞋恚癡

由身口意亦如是  我皆陳說於一切

所有十方群生福  有學無學辟支佛

及諸佛子諸如來  我皆隨喜咸一切

所有十方世間燈  以證菩提得無染

我今勸請諸世尊  轉於無上妙法輪

所有欲現涅槃者  我皆於彼合掌請

唯願久住剎塵劫  為諸群生利安樂

禮拜供養及陳罪  隨喜功德及勸請

我所積集諸功德  悉皆迴向於菩提

於諸如來我修學  圓滿普賢行願時

願我供養過去佛  所有現住十方世

所有未來速願成  意願圓滿證菩提

所有十方諸剎土  願皆廣大咸清淨

諸佛咸詣覺樹王  諸佛子等皆充滿

所有十方諸眾生  願皆安樂無眾患

一切群生獲法利  願得隨順如意心

我當菩提修行時  於諸趣中憶宿命

若諸生中為生滅  我皆常當為出家

戒行無垢恒清淨  常行無缺無孔隙

天語龍語夜叉語  鳩槃荼語及人語

所有一切群生語  皆以諸音而說法

妙波羅蜜常加行  不於菩提心生迷

所有眾罪及障礙  悉皆滅盡無有餘

於業煩惱及魔境  世間道中得解脫

猶如蓮華不著水  亦如日月不著空

諸惡趣苦願寂靜  一切群生令安樂

於諸群生行利益  乃至十方諸剎土

常行隨順諸眾生  菩提妙行令圓滿

普賢行願我修習  我於未來劫修行

所有共我同行者  共彼常得咸聚會

於身口業及意業  同一行願而修習

所有善友益我者  為我示現普賢行

共彼常得而聚會  於彼皆得無厭心

常得面見諸如來  與諸佛子共圍繞

於彼皆興廣供養  皆於未來劫無倦

常持諸佛微妙法  皆令光顯菩提行

咸皆清淨普賢行  皆於未來劫修行

於諸有中流轉時  福德智慧得無盡

般若方便定解脫  獲得無盡功德藏

如一塵端如塵剎  彼中佛剎不思議

佛及佛子坐其中  常見菩提勝妙行

如是無量一切方  於一毛端三世量

佛海及與剎土海  我入修行諸劫海

於一音聲功德海  一切如來清淨聲

一切群生意樂音  常皆得入佛辯才

於彼無盡音聲中  一切三世諸如來

當轉理趣妙輪時  以我慧力普能入

以一剎那諸未來  我入未來一切劫

三世所有無量劫  剎那能入俱胝劫

所有三世人師子  以一剎那我咸見

於彼境界常得入  如幻解脫行威力

所有三世妙嚴剎  能現出生一塵端

如是無盡諸方所  能入諸佛嚴剎土

所有未來世間燈  彼皆覺悟轉法輪

示現涅槃究竟寂  我皆往詣於世尊

以神足力普迅疾  以乘威力普遍門

以行威力等功德  以慈威力普遍行

以福威力普端嚴  以智威力無著行

般若方便等持力  菩提威力皆積集

皆於業力而清淨  我今摧滅煩惱力

悉能降伏魔羅力  圓滿普賢一切力

普令清淨剎土海  普能解脫眾生海

悉能觀察諸法海  及以得源於智海

普令行海咸清淨  又令願海咸圓滿

諸佛海會咸供養  普賢行劫無疲倦

所有三世諸如來  菩提行願眾差別

願我圓滿悉無餘  以普賢行悟菩提

諸佛如來有長子  彼名號曰普賢尊

皆以彼慧同妙行  迴向一切諸善根

身口意業願清淨  諸行清淨剎土淨

如彼智慧普賢名  願我於今盡同彼

普賢行願普端嚴  我行曼殊室利行

於諸未來劫無倦  一切圓滿作無餘

所須勝行無能量  所有功德不可量

無量修行而住已  盡知一切彼神通

乃至虛空得究竟  眾生無餘究竟然

及業煩惱乃至盡  乃至我願亦皆盡

若有十方無邊剎  以寶莊嚴施諸佛

天妙人民勝安樂  如剎微塵劫捨施

若人於此勝願王  一聞能生勝解心

於勝菩提求渴仰  獲得殊勝前福聚

彼得遠離諸惡趣  彼皆遠離諸惡友

速疾得見無量壽  唯憶普賢勝行願

得大利益勝壽命  善來為此人生命

如彼普賢大菩薩  彼人不久當獲得

所作罪業五無間  由無智慧而所作

彼誦普賢行願時  速疾銷滅得無餘

智慧容色及相好  族姓品類得成就

於魔外道得難摧  常於三界得供養

速疾往詣菩提樹  到彼坐已利有情

覺悟菩提轉法輪  摧伏魔羅并營從

若有持此普賢願  讀誦受持及演說

如來具知得果報  得勝菩提勿生疑

如妙吉祥勇猛智  亦如普賢如是智

我當習學於彼時  一切善根悉迴向

一切三世諸如來  以此迴向殊勝願

我皆一切諸善根  悉已迴向普賢行

當於臨終捨壽時  一切業障皆得轉

親睹得見無量光  速往彼剎極樂界

得到於彼此勝願  悉皆現前得具足

我當圓滿皆無餘  眾生利益於世間

於彼佛會甚端嚴  生於殊勝蓮花中

於彼獲得受記莂  親對無量光如來

於彼獲得受記已  變化俱胝無量種

廣作有情諸利樂  十方世界以慧力

若人誦持普賢願  所有善根而積集

以一剎那得如願  以此群生獲勝願

我獲得此普賢行  殊勝無量福德聚

所有群生溺惡習  皆往無量光佛宮

 

八大菩薩讚(出八大菩薩曼茶羅經末)

圓寂宮城門  能摧戶扇者

諸佛法受用  救世我頂禮

自手流清水  能除餓鬼渴

三界如意樹  頂禮蓮花手

大慈水為心  能息瞋恚火

頂禮慈氏尊  能斷欲弓弦

虛空藏妙慧  虛空寂靜尊

生死流解脫  頂禮佛心子

無邊有情惑  能息無益心

普賢我頂禮  善逝上首子

塵勞盡僮僕  超勝魔羅軍

頂禮金剛手  能說一切明

頂禮妙吉祥  持妙童子形

舒遍智慧燈  攘奪三界明

一切除蓋障  是故我頂禮

無盡智慧尊  能生無竭辯

如地諸有情  所依一不斷

堅慧悲愍藏  地藏我頂禮

此真善逝子  讚揚所獲福

以此諸有情  如彼成讚器

 

普賢菩薩行願讚

速疾滿普賢行願陀羅尼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每日誦普賢菩薩行願讚後。即誦此真言纔誦一遍。普賢行願悉皆圓滿。三摩地人速得三昧現前。福德智慧二種莊嚴。獲堅固法速疾成就。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