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妙花幢幡列在右  左廂端嚴亦復然

以諸妙衣布道路  比丘速起説妙法

汝入王城已經久  彼衆必當大悲哀

於彼佛法未盡時  不令斷於汝命根

假使有人大威神  廣名流布遍諸方

具足勢力迴大地  悉皆映蔽三千界

解脱苦箭離憂患  得聖歡喜相應法

彼若見聞尚生惱  況諸世間不荒迷

花月法師如山王  三十二相以莊嚴

喩若衆女爭花鬘  俄爾分析作異段

我造尤重不善業  墮彼阿鼻無能救

於諸佛所極遠離  以其割截比丘故

非子諸親能救我  輔相諸貴及僮僕

我既造於重惡業  是等衆人莫能救

過去未來一切佛  及今現在十方者

十力導師離煩惱  心如金剛我歸依

見彼比丘作異分  諸天悲泣悉號叫

往告彼諸菩薩衆  花月比丘爲王殺

聰明利智法師者  具大威徳名遍聞

安住陀羅尼菩薩  今在王城而被殺

經無量劫廣行施  護戒不動無穢雜

能修忍辱無比者  今在王城而被殺

無量劫來常精進  増上勝心修四禪

起智能斷煩惱者  今在王城而被殺

棄捨一切於身愛  亦不顧戀其壽命

從彼普賢林中出  今在王城而被殺

彼林大衆入王城  高聲悲叫悉號泣

見此比丘身數段  一切悶絶而擗地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與阿難尊者之間的問答。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