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七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徳音王在高樓上。并後宮眷屬妃后婇女。見安隱徳比丘然其右臂炯然紅焔遍照諸方。見已心作是念。此比丘必獲神足。乃作如斯希有變現。於其身命無有悋惜。

爾時徳音王。見安隱徳比丘希有神變心生愛樂。以淨信心及自善根力之所熏資。與諸后妃八萬婇女。從千肘高殿放身投下。爲欲見此菩薩比丘。恭敬善根之力得現果報。即爲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摩睺羅伽之所護持不令墮落。以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摩睺羅伽護持力故。是徳音王及后妃婇女雖墮高殿。而於身心無所傷損不疲不怖。

爾時徳音王。兩手抱臂而大號泣。一切大衆皆亦如是。以見安隱徳比丘然其臂如瞻波花鬘。臂復纎長如象王鼻。一切衆人見者奇歎。莫不呼嗟悲泣雨涙。

爾時安隱徳比丘。見此大王及諸人衆皆悉悲泣懊惱。而問王言。大王。何故悲號墮涙。及諸大衆悲啼乃爾。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往昔聲徳如來時事。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