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七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童子。

爾時徳音王請大菩薩衆。爲欲滿足六波羅蜜菩薩藏大陀羅尼善巧方便自在無礙。是故於其夜中請大菩薩衆在於佛前而爲法會。

時百千萬那由他燈皆悉熾明。掃灑堂宇散種種花敷種種妙衣。

時徳音王。與其後宮妃后婇女。及於輔相城邑人民與諸眷屬。以衆伎樂執持塗香末香花鬘衣服寶蓋幢幡。悉皆出已供養佛塔。供養已訖。共八萬宮人爲聽法故皆昇高殿。

爾時無量天人爲聞法故悉來集會。

爾時安隱徳比丘。見百千億那由他燈熾然遍照。觀大衆會。即作是念。

我亦行於大乘。樂求一切諸法體性平等無戲論三昧。若我今欲獲是三昧者。應當供養此佛廟塔。我今當作如斯供養。令諸天人阿修羅等生奇特想歡喜踊躍得法光明。令我供具映蔽彼王所有供具。令徳音王及宮人眷屬見我供養皆悉歡喜。

爾時安隱徳菩薩。見於大衆在於塔前。爲聽法故。即於其夜在佛塔前。衣纒右臂以油塗之。爲供養佛故而熾然之。

時安隱徳菩薩住増上信。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然右臂已其心無異顏色不變。

童子。

爾時安隱徳比丘。然臂之時大地震動。其明映蔽無量百千行燈悉無光照。以此臂光遍照十方。

爾時安隱徳菩薩歡喜充滿。於一切諸法體性平等無戲論三昧。以和雅美妙辯正言音辭句而作歌頌。令諸大衆悉皆普聞。

爾時衆中萬二千忉利天子。心生歡喜設種種供養。皆爲法故而來會此。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往昔聲徳如來時,安隱徳菩薩燃臂供佛。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