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廣大莊嚴經 卷第六 (一名神通遊戲) http://tripitaka.cbeta.org/T03n0187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詔譯

出家品第十五

「爾時,輸檀王憶念菩薩不捨晝夜,欲抑令還,復思仙人昔日有記:

『若在家者當為轉輪聖王,七寶自然主四天下,千子具足端正勇健,能伏怨敵;若令出家,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開化十方。』

定知我子必不肯還。

普召大臣而告之曰:『卿等在家皆有子息,共相娛樂目前有慰,不念吾憂,吾有一子奇相聖達,當為轉輪聖王主四天下,一旦離別入於深山窮谷絕險無人之處,飢渴寒熱令誰所悉?卿等子弟宜擇五人追而侍之,若中道還者滅卿五族。』

大臣奉勅即簡五人,入山求侍。

是時,五人追不能及,心自念言:『是為逸人,行不擇路何道之有?我若歸還必滅吾族,不如選可住處隨意而住。』

於是五跋陀羅遁於山林。」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諸比丘說何為「方廣神通遊戲大嚴經典」。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廣大莊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