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喩若飮於清冷水  熱時能去燋渇患

比丘法師亦如是  能除衆生諸渇愛

我捨股肉奉法師  并施己身新淨血

除彼法師四大苦  佛所歎者我已作

聖者成就相應徳  及持如此勝實定

我已供養彼比丘  願斯福善得成佛

如香芬馥甚可樂  隨順時香勝栴檀

妙香普熏無不遍  持戒定者亦如是

猶如須彌最端嚴  遍照十方殊可愛

光耀地上及虚空  持戒法師亦如是

若人清淨深信樂  建立最勝妙寶塔

復有餘人來敬養  轉増造者最勝福

法師説者亦如是  我以淨心令安隱

割捨自身新肉血  我今已造正法塔

若有塔廟垂欲倒  智者扶令不傾動

復有人來供養塔  能令扶者獲勝福

比丘知法塔亦然  我以良藥除彼患

此能演説勝妙法  安置衆生無上道

法師比丘若殞歿  斯法云何而得聞

父王當知比丘喪  即便失是三摩提

法師亦如淨妙燈  療治衆生煩惱闇

安住廣大三摩提  救濟惡道諸群生

比丘所行不可測  恒常安住於大心

決定句義已善學  諸惡異論不能壞

於其無量億劫中  永不復受女人身

如佛所説上敬法  我於法師已恭敬

其佛世界如恒沙  滿中寶物奉如來

餘有淨心施足指  此福於彼最爲勝

如是女人死滅後  便得見於千億佛

悉於彼佛得出家  受持如是勝三昧

於諸兩足尊佛所  及般涅槃最後時

如是一切常出家  佛子清淨無穢染

亦於燈明如來所  彼佛法中修梵行

我時得轉於女身  爲大法師説勝法

智力王者彌勒是  恒常勇猛護持法

法師即是然燈佛  昔王女者我身是

能捨身肉無顧悋  供養功徳自在者

恒常遠離諂曲心  爲求如是三昧故

見彼比丘病苦逼  爾時所有啼泣者

一切皆獲不退地  畢竟永離諸惡趣

彼人無復衆惱逼  亦離謗法及病苦

五根具足不殘缺  心亦無有諸憂刺

一切端嚴皆殊妙  功徳威神常熾盛

百福莊嚴三十二  皆由供養病者故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