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智意童女報父曰  願父淨心賜垂聽

於己自身不愛戀  亦不計著於我想

能以勇猛捨自身  爲求無上菩提故

惟願父王更賜聽  訪求人肉了不得

是故便割自髀肉  調以衆味奉法師

不殺他人非死肉  割身爲作廣利益

比丘既得免患苦  我亦當獲無量福

王即問汝割身時  不甚爲於苦逼惱

汝速備藥自塗瘡  勿令身將受大苦

聞其父王愍念言  惟願大王復賜聽

聞已深思正法行  業果如是不思議

我從父聞天所言  於己身命不顧戀

以信敬心而奉施  是故自捨新肉血

以己身分作利益  得除比丘毒惡病

我今既爲無量福  以不堅身易堅身

其女復作如是言  惟願父王更少聽

聞於實法願受持  觀彼業果不思議

往昔造於不善業  衆生由癡墮惡道

身肉銷盡還復合  是故業報難思議

初時惟有形骨鎖  念頃身肉還更合

況復造作善業者  隨心所欲寧不得

雖割身肉初不痛  其瘡流血亦無苦

若割一切身分時  思念法故無瘡處

我於正法深愛樂  是故割肉而奉施

一切有爲猶如幻  身瘡還合亦如本

譬如優曇鉢羅花  經無量劫或能現

比丘法師亦如是  閻浮提中時一見

猶如閻浮金聚光  若有觀者無厭足

法師實意亦如是  天人瞻仰無有厭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