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智力王。即便説偈。問其女曰

汝於何處而獲此  新好人肉及以血

能爲病者作美饍  令是比丘得安樂

遣誰何處殺何人  乃獲得斯勝好肉

以諸異味共和合  復得淨血而洗塗

法師食於此食時  并用新血洗塗瘡

能除如是大惡患  令彼尊者獲喜樂

於本親屬天神所  我從夢中聞是言

若能得於如是藥  乃可除彼比丘病

要以人身新出血  塗洗法師毒惡瘡

調和人肉令香已  而爲彼食故奉獻

比丘但用此方者  即時病患必消除

惟有斯藥堪救療  不假餘法王速辦

我覺寤已從臥起  即入後宮説是言

一切宮人聞此語  悉皆默住無堪者

吾時復告宮人言  頗有能爲如此事

捨己身分新血肉  和以種種餘美味

用斯藥食奉施彼  復以淨血而洗塗

法師比丘黒惡瘡  此方乃可得痊愈

若不以於如是藥  療治比丘惡瘡者

法師必當便死歿  正以闕於此方故

是時宮人聞斯語  咸皆默然不復言

無有能爲此惠施  如是血肉之方藥

乃至一切三界人  都無能捨自身肉

宮中一一普遍告  寂然無有一言堪

我心敬重是比丘  衆人咸各愛自身

以其戀著己身故  不能割捨自肉血

善哉語我何處得  我時聞已心歡喜

聞父尊重勝妙言  其心勇猛不怯弱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