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捨身品第二十六

世尊受已,告諸苾芻:「汝等應觀苦行菩薩遺身舍利。」

而說頌曰:

「菩薩勝德相應慧,勇猛精勤六度圓;常修不息為菩提,不捨堅固心無倦。」

「汝等苾芻咸應禮敬菩薩本身,此之舍利乃是無量戒、定、慧香之所熏馥,最上福田,極難逢遇。」時諸苾芻及諸大眾,咸皆至心合掌,恭敬頂禮舍利,歎未曾有。

時阿難陀前禮佛足,白言:「世尊!如來大師出過一切,為諸有情之所恭敬,何因緣故,禮此身骨?」

佛告阿難陀:「我因此骨速得無上正等菩提,為報往恩,我今致禮。」

復告阿難陀:「吾今為汝及諸大眾斷除疑惑,說是舍利往昔因緣,汝等善思,當一心聽。」

阿難陀曰:「我等樂聞,願為開闡。」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為世尊回答尊者阿難陀的疑問,為何連世尊都禮敬這位菩薩的舍利?世尊則回答,「我因此骨速得無上正等菩提,為報往恩,我今致禮。」

見大眾頗有疑惑,想知道其中因緣,故世尊就開示往昔行菩薩道時的故事。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恭祝各位,新春愉快、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