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廣大莊嚴經 卷第七 (一名神通遊戲) http://tripitaka.cbeta.org/T03n0187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詔譯

頻婆娑羅王勸受俗利品第十六

「諸比丘!

我聞仙人所說,作是念言:

『我今自有精進念定樂欲信慧,獨在一處常勤修習心無放逸,必證彼仙所得之法。』

於是精勤修習心不厭倦,經於少時皆已得證。

既得定已往仙人所作如是言:『大仙!汝唯證此,更有餘法?』

仙言:『瞿曇!我唯得此,更無餘法。』

菩薩報言:『如是之法我已現證。』

仙言:『以我所證汝亦能證,我之與汝宜應共住教授弟子。』

諸比丘!是時仙人甚相尊重,即以最上微妙供具供養於我,諸學徒中以我一人為其等侶。」

「比丘!

我時思惟:『仙人所說非能盡苦,何法能為離苦之因?』

即於彼時出毘舍離城漸次遊行,往摩伽陀國王舍大城,入靈鷲山獨住一處,常為無量百千諸天之所守護,晨旦著衣執持應器,從溫泉門入王舍城次第乞食。

行步詳雅諸根寂然,觀前五肘心無散亂,城中諸人見菩薩來心生希有,咸作是言:『此是何人?為是山神,為是梵王,為是帝釋,為是四天王耶?』」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諸比丘說何為「方廣神通遊戲大嚴經典」。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廣大莊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