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廣大莊嚴經 卷第七 (一名神通遊戲) http://tripitaka.cbeta.org/T03n0187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詔譯

頻婆娑羅王勸受俗利品第十六

爾時佛告諸比丘:

「車匿奉菩薩教,安慰大王及摩訶波闍波提、耶輸陀羅、諸釋種等,令離憂惱。

為欲饒益諸眾生故,剃除鬚髮,向獵師邊,以憍奢耶衣貿易袈裟清淨法服,於是詣鞞留梵志苦行女人所。

時彼女人,奉請菩薩明日設齋。

既受請已,次往波頭摩梵志苦行女人所。

時彼女人,亦請菩薩明日設齋。

既受請已,復往利婆陀梵行仙人所。

時彼仙人,亦請菩薩明日設齋。

既受請已,復往光明調伏二仙人所,其仙亦請菩薩明日設齋。

諸比丘!菩薩次第至毘舍離城。

城傍有仙,名阿羅邏,與三百弟子俱,常為弟子說無所有處定。

時彼仙人遙見菩薩心生希有,告諸弟子:『汝等應觀是勝上人。』

諸弟子等白仙人言:『我見是人形貌端正,昔所未有,為從何來?』

比丘!我於爾時問阿羅邏言:『汝所證法可得聞乎?今欲修行願為我說。』

仙言:『瞿曇!我所證法甚深微妙,若能學者當為宣說令得修習。若有清信善男子,受我教者,皆得成就無所有處微妙之定。』」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諸比丘說何為「方廣神通遊戲大嚴經典」。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廣大莊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