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九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趣菩提者不爲惡  我等悉是佛日子

王聞諸子如是語  即勅奴言喚旃陀

速呼魁膾殺比丘  在我宮人前立者

尋時將於殺者來  號曰難提極暴惡

手執利刀而鑒治  截此比丘爲八分

比丘被斬身無血  割處流出千種光

亦有功徳吉祥輪  是文肉裏炳然現

作斯尤重惡業已  我時爲戲詣園林

一切歌舞都不樂  思念花月法師故

于時怱速出彼園  還來歸入珍寶城

於是乘車詣其所  到彼割截比丘處

即時空中聞惡聲  無量那由天號叫

咸言惡王造重業  死墮阿鼻受極苦

王時聞彼諸天音  心懷憂惱大怖畏

我爲無量重罪過  以殺善花比丘故

如來具足無量智  是彼最勝眞佛子

諸根調柔心寂滅  我爲愛欲故殺彼

若有能持如來法  於正法藏滅壞時

能於世間然智燈  我爲欲故殺是人

於諸世間爲大醫  療治衆生煩惱病

復以甘露令轉下  爲愛欲故而殺彼

受持導師勝法藏  黒闇衆生爲燈明

持陀羅尼法王者  我爲欲故而殺彼

爲世演説勝妙法  甚深微細難可見

顯説趣於道場路  我爲愛故殺彼人

其智清淨無穢雜  凝靜寂滅恒在定

爲愛所盲遂便殺  欲是苦因應棄捨

過去未來所有佛  及今現在人中尊

功徳無量如大海  一切合掌歸命彼

此死趣惡阿鼻獄  於彼無有能救者

不愛果業既自造  正由殺害勝法師

咄哉惡心造苦業  咄哉王位自傲慢

此處究竟無堅實  當捨一切而獨去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以偈言為大眾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