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九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初無欲染修淨業  悲心愛語眞佛子

獨爲世親離諸過  我善花月何處去

嗚呼聖者具忍財  嗚呼妙色徳相應

無諂戲論功徳聚  汝今捨我何處去

我今始知大仙言  世間爲欲之所壞

身心熱惱惡道因  如是知已捨欲行

此死趣惡地獄中  無有能得救濟者

造於極重之惡業  正由害彼比丘故

捨怖疲勞王位處  奉持禁戒修梵行

我今爲彼自在者  歡喜淨心造大塔

爲供無惱智慧人  智慧之藏慚愧者

勿令我墮三惡趣  亦離惡名及譏毀

妃后宮人諸親慼  最勝輔相及僮僕

刹利長者并諸官  王時哀泣向彼言

汝等爲我速具辦  種種勝妙諸香木

名衣上服及蘇油  俟用燒此比丘身

汝今於斯速積集  一切勝妙衆香薪

隨時栴檀沈香汁  蘇卑力迦及龍腦

百千衣服蘇油塗  悉皆纒彼尊者身

我以増上信重心  種種供具而供養

聞彼大王教勅已  第一輔相城中民

以諸香油塗香木  種種勝妙衆香末

諸末香水而洗之  復用衆香塗其身

以蘇油衣纒彼體  置於此身香𧂐

古昔牟尼尊妙軀  舍利三斛有六㪷

彼王造作勝妙塔  種種供養恒禮拜

塗末香鬘百種讃  懸諸妙鈴及幢蓋

妃后宮人并子孫  從此出城而往彼

王於一日三供養  然後乃從塔所還

勝妙花鬘以供養  寶幢幡蓋而莊嚴

正以癡故造衆罪  於彼塔所悉懺悔

乃經九十五億歳  恒常懺悔不疲倦

智慧所攝勝清淨  堅持禁戒無缺漏

日夜長受八戒齋  清淨護持不毀犯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以偈言為大眾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