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九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其昔善花王勝子  號曰福慧淨信者

知彼比丘起惡心  於己師所便守護

時有五十萬軍衆  悉被鎧甲手持刀

常令擁護是法師  演説菩提寂滅行

於大衆中説是法  謂空無我無壽命

其有計我執著者  彼不喜樂法師説

不信空法比丘衆  尋時即起手持刀

言此妄説於非法  殺之便獲大福徳

法師見刀不怖畏  以其思念空法故

無有衆生而可殺  空無我人如石壁

法師比丘即合掌  發言稱於南無佛

若其空法審不虚  令刀願爲曼陀花

護持戒者願欲故  發言空中便雨花

大地諸山皆震動  刀即變爲妙香花

爾時取見持刀者  彼衆比丘咸恥悔

令手執刀不能動  驚懼恐怕大怖畏

其有於佛得信者  所有愛樂空法衆

發大音聲而號泣  一切衣服悉奉散

法師比丘起慈心  於大衆前作是言

若人於我起瞋者  我爲彼故行菩提

其法朋黨甚微少  法師恒爲彼侵陵

聞於一切不喜言  忍辱之力轉増上

時彼法師八十年  演説如來空法藏

無量百千惡比丘  彼王力故令退散

是彼法師於餘時  利益無量百千衆

思量戒行無缺漏  即便往詣福慧所

王見法師甚恭敬  便即問彼比丘言

不令於我大師所  惱亂其心不喜悦

彼便答王願賜聽  諸佛忍力之所起

若於我所興惡言  便起増上勝忍辱

已於無量百千劫  過去世中修忍辱

稱光比丘我身是  釋迦如來作是説

彼昔福慧之王子  擁護稱光法師者

其於千生爲我友  我已記彼爲慈尊

其昔供養自在佛  爲造勝妙塔寺者

時彼出家善花王  得佛名爲蓮花上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為月光童子説偈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