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九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我亦無量百千劫  受持如來最勝法

我已積集於忍力  童子汝應隨順學

吾般涅槃去世已  於後正法滅盡時

比丘樂於外典籍  彼便毀謗我勝法

輕躁調戲無慚恥  貪嗜飮食不護罪

乃於衣鉢而戀著  彼人謗我最勝法

常樂鬪諍無反復  於其貧窮下劣姓

在我法中而出家  彼不樂於空寂滅

順其魔意癡衆生  隨魔自在而執著

貪欲自縱凡愚者  彼不樂於空寂滅

在家出家四衆等  讒侫愚癡起惡心

隨順如是惡黨者  彼人末世謗空法

童子汝聞我教已  應常奉給蘭若僧

所謂樂於空寂者  如是輩人持佛法

我佛法中容彼人  出家受戒及布薩

離諸過染消信施  如是人能持菩提

乃至棄捨於身命  修習空法樂寂滅

於其空法心相應  樂住蘭若如野鹿

以幢幡蓋及花香  於諸佛所設供養

供養無等勝支提  速能獲得是三昧

建立無比勝塔廟  以諸金銀而塗飾

造諸形像無量種  爲於菩提起慈心

所有一切供養具  天上人中淨妙者

汝應悉求供養佛  爲求無上佛智故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為月光童子説偈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