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阿難。乃往過去阿僧祇阿僧祇劫廣大無量不可思議不可稱不可量無有分齊。

彼時有佛。號曰寶蓮花月淨起王佛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阿難。彼時寶蓮花月淨起王佛。壽命九十九億那由他百千劫。彼於一切日月時中令九十億百千衆生安住佛法而不退轉。

阿難。彼時寶蓮花月淨起王如來應正遍知。般涅槃已正法滅後。末法之中於此修多羅。無量衆生而厭惡之。無量衆生而遠離之。無量衆生而違背之。無量衆生而棄捨之。大可怖畏時。大厄難時。不雨時。若多雨時。非時雨時。飢饉時。邪見時。求外道語言時。惡獸夜叉時。雷電霹靂時。壞佛菩提時。

有七千菩薩。於城邑王都聚落人民。從此而出。至普賢林中依彼而住。與善花月法師倶。時彼比丘爲彼衆説陀羅尼法門。

阿難。是善花月法師。於一時中獨處靜坐。以天眼界清淨過人。見多億菩薩殖諸善根於餘佛世界沒而來生此。彼若得聞是陀羅尼法門。便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不得聞此陀羅尼法門者。即便退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於是善花月法師。作是念已。即從三昧起。往詣彼大菩薩衆所。到彼衆已而作是言。

善男子。我今欲詣城邑聚落。而爲衆生演説法要。

爾時大菩薩衆白善花月法師言。我等一切諸菩薩衆。不樂仁者從此林出向彼王都城邑聚落。何以故。有無量我慢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於像法時憙奪人命。

爾時善花月法師白菩薩衆言。若我護惜其身命者。則不能護去來現在諸佛法也。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與阿難尊者之間的問答。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