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捨身品第二十六

爾時薩埵王子便作是念:『我捨身命,今正是時。何以故?

我從久來持此身,臭穢膿流不可愛;

供給敷具并衣食,象馬車乘及珍財。

變壞之法體無常,恒求難滿難保守;

雖常供養懷怨害,終歸棄我不知恩。

復次,此身不堅,於我無益,可畏如賊,不淨如糞,我於今日,當使此身修廣大業,於生死海作大舟航,棄捨輪迴,令得出離。』

復作是念:『若捨此身,則捨無量癰疽惡疾,百千怖畏。是身唯有大小便利,不堅如泡,諸蟲所集,血脈筋骨共相連持,甚可厭患。是故我今應當棄捨,以求無上究竟涅槃,永離憂患無常苦惱,生死休息,斷諸塵累,以定慧力圓滿熏修,百福莊嚴成一切智,諸佛所讚微妙法身,既證得已,施諸眾生無量法樂。』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為第三王子暗自捨身,本段相當重要,因為其中教示著佛法當中有關於不淨觀、無常觀等一些重要觀念。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恭祝各位,新春愉快、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