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5/T05n0220.htm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三十九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初分般若行相品第十之二

「世尊!

若菩薩摩訶薩無方便善巧修行般若波羅蜜多時,若行五眼,若行五眼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若行六神通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常無常,若行五眼常無常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常無常,若行六神通常無常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樂苦,若行五眼樂苦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樂苦,若行六神通樂苦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我無我,若行五眼我無我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我無我,若行六神通我無我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淨不淨,若行五眼淨不淨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淨不淨,若行六神通淨不淨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空不空,若行五眼空不空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空不空,若行六神通空不空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無相有相,若行五眼無相有相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無相有相,若行六神通無相有相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無願有願,若行五眼無願有願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無願有願,若行六神通無願有願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寂靜不寂靜,若行五眼寂靜不寂靜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寂靜不寂靜,若行六神通寂靜不寂靜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若行五眼遠離不遠離,若行五眼遠離不遠離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若行六神通遠離不遠離,若行六神通遠離不遠離相,非行般若波羅蜜多。」

 

◎段落提要:

本段為善現尊者(即:須菩提尊者)對世尊白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