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法師。即説偈言

恒常不住於我想  乃能護持如來法

諸佛廣大勝菩提  於惡世中能顯示

若離一切取我想  亦離衆生及壽命

於諸色聲香味觸  能速離者護佛法

若供百億那由佛  清淨信心施餚饍

亦施燈鬘及幡蓋  至於恒沙多億劫

若於正法衰末世  如是佛法欲滅時

於一日夜能護法  如是功徳勝於彼

我爲人中聖師子  正法滅時置不護

不得名爲供養佛  又亦不名敬導師

汝等安樂自利益  善自將護於己身

於正法律莫放逸  應常安住修慈行

護持正戒而不雜  清淨皎然無垢穢

便爲供養一切佛  所有過現諸如來

施勝法寶恒修忍  靜處習定善調柔

離諸鬪諍行妙因  往詣城邑救衆生

大智勝仙將欲下  或有悲泣或頂禮

願觀林樹香可愛  智者莫去救我等

往昔導師具十力  諸根寂靜善調柔

詣彼山林閑寂處  趣於無上勝菩提

又能善行菩提因  修集福徳及智慧

住林隨順而學彼  大聖威徳願勿下

汝身相好特微妙  頭髮紺青甚可愛

皮膚光麗如金色  輝赫照曜於大地

眉間毫相殊可愛  猶如珂貝鮮白光

勿令餘人起妬嫉  國主大臣或奪命

阿難。爾時善花月法師。即於彼菩薩衆。而説偈言

所有過去諸如來  一切種智漏盡者

悉皆利益於三有  證於無上勝菩提

爲求菩提修勝因  積集福徳及智慧

習學彼故常修行  爲欲救濟衆生故

一切右遶智神仙  頭頂接足而敬禮

戀仰歎息皆呼嗟  高聲悲叫悉號切

或有從高而墜墮  悶絶猶如大樹倒

不以彼言便退轉  福仙爲利諸衆生

仙持衣鉢欲辭去  猶如雄猛師子王

都不顧眄於得失  以其安住法性故

勿令我止山林中  損減衆生諸善根

彼便往詣勝城邑  爲欲利益衆生故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與阿難尊者之間的問答。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