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六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常處林藪樂寂靜  棄捨聚落離著心

樂獨無二猶如劍  不久便得是三昧

我作法王汝爲子  隨順學我三昧行

我昔得彼大名稱  其名號曰堅固王

我本供養無量佛  恒願護持清淨戒

於十力所起恭敬  爲求如是勝定故

我於本昔棄妻子  捨頭手足及眼耳

未曾起彼下劣心  爲求勝寂三昧故

象馬車歩無量種  珍寶宅舍一切施

其心初無有悔恨  爲求如是勝定故

奴婢財穀過百數  種種衣服及飮食

充滿一切來求者  爲求如是勝定故

摩尼眞珠勝金銀  琉璃金剛錢貝玉

所有一切悉能捨  爲求如是勝定故

我捨珍寶嚴身具  瓔珞臂印師子絛

天冠寶網過百種  爲求如是勝定故

微妙上勝多百億  我時歡喜而施與

劫貝鉢咄獨拘羅  爲求如是勝三昧

昔見貧窮及繋閉  名役力求不獲苦

我於彼所能廣施  爲求如是勝三昧

象馬牛羊白屋宇  園苑車乘寶莊嚴

我施百千貧乞者  爲求如是勝三昧

億那由他林園苑  衆寶莊嚴而施與

施時歡喜起悲心  爲求如是勝定故

王都城邑及聚落  種種土地悉皆捨

施已能生増上喜  爲求如是勝藏故

一一寶聚如須彌  嚴身上服亦如是

我悉施與貧乞者  爲求如是勝定故

富足無量諸貧窮  歸趣我者爲救護

苦惱衆生令得樂  爲求如是勝定故

昔於大地我最富  見諸世間極苦惱

棄捨王位諸所有  悲心盡願與彼樂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以偈言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