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六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童子汝當觀彼王  捨家出家棄天下

觀彼三界如機關  爲求廣大菩提樂

當於來世法末時  不能捨彼貧賤家

杻械枷鎖困苦者  於此勝法不生信

雖被枷繋杖策罰  罵詈毀辱百千種

王力多迫悉能忍  困苦貧極不捨家

資財乏少壽短促  徒勞辛苦無福報

愚癡不學諸伎能  是人常居凡俗地

迫愶無義頑暴惡  貪惜自富奪人財

調戲笑弄毀善人  自稱已發菩提心

愛他人妻奪資産  慳嫉狡猾多縱逸

離悲愍心趣惡道  亦自稱言我作佛

見他苦惱生欣悦  破戒暴虐懷惡心

不念恩報破壞他  大徳爲我説法行

聞他説彼菩提行  反於其人生瞋恚

若見法師少過失  増長加説百千種

童子汝今聞我説  於此人輩勿親近

若欲求證菩提道  乃至夢中莫往返

頭陀行中無量徳  於無邊劫而演説

於如是徳不安住  終不能得勝菩提

其心清淨恒善語  戒淨心柔言美妙

諸尊長所常淨心  不久便得是三昧

不從我慢生穢惡  其心清淨恒成就

棄捨憍恣及瞋怒  能得如是勝三昧

常念諸佛功徳聚  皮膚金色無量徳

佛身諸相自莊嚴  如秋夜靜衆星列

勝蓋幢幡及帳幕  塗香末香并花鬘

衆勝供養無等像  不久能得此三昧

栴檀沈水及末香  勝蘇油燈無量種

持供恒沙佛塔廟  不久便得是三昧

琵琶箜篌鼓妙音  簫笛鐃吹及鑚歎

種種美音百千萬  供養離惡最勝尊

造作無量佛形像  衆寶善巧而彫飾

姝妙端正最勝上  不久便得是三昧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以偈言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