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八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大辯才天女品第十五

有作無間罪,佛語令調伏;

及以阿羅漢,所有報恩語。

舍利子目連,世尊眾第一;

斯等真實語,願我皆成就。

我今皆召請,佛之聲聞眾,

皆願速來至,成就我求心,

所求真實語,皆願無虛誑。

上從色究竟,及以淨居天,

大梵及梵輔,一切梵王眾,

乃至遍三千,索訶世界主,

并及諸眷屬,我今皆請召;

惟願降慈悲,哀憐同攝受。

他化自在天,及以樂變化;

睹史多天眾,慈氏當成佛。

夜摩諸天眾,及三十三天;

四大王眾天,一切諸天眾。

地水火風神,依妙高山住;

七海山神眾,所有諸眷屬。

滿財及五頂,日月諸星辰;

如是諸天眾,令世間安隱。

斯等諸天神,不樂作罪業;

敬禮鬼子母,及最小愛兒。

天龍藥叉眾,乾闥阿蘇羅,

及以緊那羅,莫呼洛伽等。

我以世尊力,悉皆申請召;

願降慈悲心,與我無礙辯。

一切人天眾,能了他心者;

皆願加神力,與我妙辯才。

乃至盡虛空,周遍於法界;

所有含生類,與我妙辯才。』」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續前段、憍陳如婆羅門繼續告訴與會大眾,如想請求大辯才天女哀愍加護,應當如何至誠殷重而請召的內容。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