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八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大辯才天女品第十五

敬禮無欺誑,敬禮解脫者,

敬禮離欲人,敬禮捨纏蓋,

敬禮心清淨,敬禮光明者,

敬禮真實語,敬禮無塵習,

敬禮住勝義,敬禮大眾主,

敬禮辯才天,令我詞無礙。

願我所求事,皆悉速成就;

無病常安隱,壽命得延長。

善解諸明咒,勤修菩提道;

廣饒益群生,求心願早遂。

我說真實語,我說無誑語;

天女妙辯才,令我得成就。

惟願天女來,令我語無滯;

速入身口內,聰明足辯才。

願令我舌根,當得如來辯;

由彼語威力,調伏諸眾生。

我所出語時,隨事皆成就;

聞者生恭敬,所作不唐捐。

若我求辯才,事不成就者;

天女之實語,皆悉成虛妄。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續前段、憍陳如婆羅門繼續告訴與會大眾,如想請求大辯才天女哀愍加護,應當如何至誠殷重而請召的內容。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