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吒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3/T13n0423.htm

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 譯

卷第一

仙人告言。

我為施汝食汝可食之。愁憂苦惱飢渴恐怖世間無歸。

我施汝食汝當食之。然後我當為汝說法。令汝罪業悉得消滅。

彼食訖已須臾澡手。繞仙人已前面[跳-兆+互]跪。

仙人問言。汝說作惡業。

答仙人言。我殺母殺父破塔。亂菩提薩埵三昧。壞滅佛法。

爾時仙人告彼言。汝作不善造斯惡業。自作教人諸不善業。汝當懺悔。

爾時彼人心驚惶怖悲泣而言。誰救護我。我作惡業必受苦報。

爾時彼人長跪合掌而作是言。我作惡業自作教人。莫使我得不善之報。勿使受苦。願大仙人當見救濟。我為仙人常作僮僕。所作不善願令消滅。

爾時仙人慰喻彼人。汝莫惶怖。吾當救汝令汝輕報。汝今現前聽法。

汝曾聞僧伽吒法門不。

白仙人言。我未曾聞。

仙人言。火燒之人誰能為其說法。唯大悲者乃能說耳。

 

◎段落提要:

本段為在花上世界佛會上,蓮花藏如來與一切勇菩薩之間的對談。

本段也是本卷最後,次為第二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