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吒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3/T13n0423.htm

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 譯

卷第一

爾時彼人而說偈言。

我造不善業  猶如燋木柱

今世不莊嚴  他世亦如是

室內不莊嚴  在外亦如是

惡因造惡業  因之入惡道

後世受苦痛  不知住何處

諸天悉聞我  悲泣啼哭聲

無有救護者  必入於地獄

自作不善業  自受苦痛受

我無歸依處  必受苦痛受

殺父母壞塔  我作五逆業

我登高山頂  自墜令碎滅

時諸天告言  莫去愚癡人

莫作不善業  汝作多不善

作已今悔過  殺害自身命

必受地獄苦  尋即墮於地

如被憂箭射  不以此精進

而得成佛道  不得菩薩道

不得聲聞果  更起餘精進

汝詣仙聖山  往見大聖主

頭面禮彼仙  願救苦眾生

善作利益我  驚怖不安隱

仙人聞告言  汝坐暫時聽

驚怖苦不安  當悔眾惡業

 

◎段落提要:

本段為在花上世界佛會上,蓮花藏如來與一切勇菩薩之間的對談。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