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六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童子我昔爲希事  無量劫中所爲難

言説所陳無能盡  億劫我説尚難窮

我若所説衆迷惑  於佛所行無能信

備經無量諸苦事  爲求如是三昧故

我今勸進汝童子  汝於我言生重信

善逝終無不實説  大悲實語佛最勝

其餘苦事百千種  我昔具受乾竭身

云何能得是三昧  若得脱人百千苦

於刹那中證此定  便獲眞實智慧道

我時見佛那由他  過於十方恒沙數

獲致如意勝神足  能往百千諸佛刹

詣彼請問最勝尊  論難莊嚴百千種

時佛爲我所宣説  酬答如向所問難

我悉能具領納受  乃至不忘一字句

既得聞是眞實法  廣設無量百種難

敷演遠塵寂靜句  安無量衆智慧道

我住如是勝三昧  於無量劫學此法

昔日無量諸衆生  亦置無上最勝道

若人本來不見佛  於此勝法未曾聞

彼終不能生信樂  第一義空眞實定

其有智人能解了  得於甚深眞實徳

聞第一義不驚怖  聞已生上歡喜心

彼彼能持我菩提  即是如來眞佛子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以偈言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