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八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大吉祥天女品第十六

世尊!我念過去有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應.正等覺,十號具足,我於彼所種諸善根,由彼如來慈悲愍念威神力故,令我今日隨所念處、隨所視方、隨所至國,能令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快樂,乃至所須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金銀、琉璃、車璩、瑪瑙、珊瑚、虎珀、真珠等寶悉令充足;若復有人至心讀誦是《金光明最勝王經》,亦當日日燒眾名香及諸妙花,為我供養彼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應.正等覺,復當每日於三時中稱念我名,別以香花及諸美食供養於我,亦常聽受此妙經王,得如是福。」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大吉祥天女起身對佛說,天女於過去曾於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佛土種下善根,依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威神力而成就天福,更令大吉祥天女所念、所視、所至之處所有眾生受諸快樂、資財無乏,更說明供養讀誦聽聞《金光明最勝王經》、供養琉璃金山寶花光照吉祥功德海如來、供養稱念大吉祥天女者,將得如是福報。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