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三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專事墾殖及耕田,  保翫自己所住處,

 受他教命傳書信,  棄捨禁戒及威儀,

 親近白衣違佛教,  毀破禁戒住惡道,

 常作佛不讚歎業,  所謂斗秤諸欺誑,

 造作如是諸惡行,  以此惡行墮惡道。

 多饒財寶、珠、金、貝,  棄捨親愛而出家,

 不能安住淨戒聚,  還為販肆作鄙業。

 牛馬雄雌相孚乳,  惟恃財穀為勝想,

 何為出家除鬚髮,  而不護戒及儀式?

 我於過去行菩提,  於千劫中修苦行,

 為求如是寂滅定,  愚人聞之生嗤笑。

 行非梵行憙妄語,  常貪利養趣惡道,

 披梵行服為標式,  毀戒謗定言非法,

 彼此遞互相破壞,  不能應法求利養,

 各欲共相求短失,  命終墮於三惡趣。

 百千人中難得一,  謂能住於忍辱者,

 朋黨鬪諍無量人,  棄捨忍辱恒忿競。

 咸自稱歎是菩薩,  欲望聲流遍諸國,

 若得虛名自欣慶,  尚無善行何況道?

 我曾不聞亦不見,  無有淨行欲樂者,

 誹謗此法無欣慕,  而能獲得菩提道。

 為不活故多出家,  不求一切佛菩提,

 愚人安住我見中,  聞說無我便驚怖。

 彼此更互恒諍論,  我慢自舉相陵蔑,

 自稱己是說他非,  常行不善妄歡喜。

 成就淨戒諸功德、  安住慈心行忍辱、

 調伏柔濡淳善者,  是等善人為彼欺。

 若有當來起惡心,  極甚抵突為不善,

 喜樂鬪諍行非法,  是等爾時得供養。

 我今善相勸告汝,  汝當於我生淨信,

 於此如來所說教,  彼惡人輩勿親近。

 於極貪愛及重瞋、  多愚癡人惛慢者,

  無慚、無愧、不調 ,  汝於彼速起忍力。

 我今所說無量德,  比丘於此不安住,

 非但口言得菩提,  要須堅固行者得。」

月燈三昧經卷第三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迦牟尼佛對月光童子開示。

次為第四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