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 卷第六 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藥王菩薩本事品第二十三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一切眾生憙見菩薩作如是法供養已,命終之後,復生日月淨明德佛國中,於淨德王家結加趺坐,忽然化生。

即為其父而說偈言:

『大王今當知,  我經行彼處,

即時得一切,  現諸身三昧。

懃行大精進,  捨所愛之身,

供養於世尊,  為求無上慧。』

說是偈已,而白父言:

『日月淨明德佛,今故現在。我先供養佛已,得解一切眾生語言陀羅尼,復聞是法華經八百千萬億那由他甄迦羅、頻婆羅、阿閦婆等偈。

大王!我今當還供養此佛。』

白已,即坐七寶之臺,上昇虛空,高七多羅樹,往到佛所,頭面禮足,合十指爪,以偈讚佛:

『容顏甚奇妙,  光明照十方,

我適曾供養,  今復還親覲。』

爾時,一切眾生憙見菩薩說是偈已,而白佛言:『世尊!世尊猶故在世。』

爾時日月淨明德佛,告一切眾生憙見菩薩:

『善男子!我涅槃時到、滅盡時至,汝可安施床座,我於今夜當般涅槃。』

又敕一切眾生憙見菩薩:

『善男子!我以佛法囑累於汝及諸菩薩大弟子,并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亦以三千大千七寶世界諸寶樹、寶臺及給侍諸天,悉付於汝。

我滅度後,所有舍利亦付囑汝,當令流布,廣設供養,應起若干千塔。』

如是日月淨明德佛敕一切眾生憙見菩薩已,於夜後分入於涅槃。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向宿王華菩薩說往昔一切眾生憙見菩薩以身供養日月淨明德佛及法華經之事。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