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51.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於佛光內寺譯

爾時,執金剛菩薩、釋梵四天王,從座而起合掌恭敬,禮釋迦牟尼佛足,白言:

「世尊,我等大眾皆已得聞諸佛本願殊勝功德,及見諸佛慈悲至此令我眾生親承供養,世尊,若於其處有此經典及七佛名陀羅尼法,流通供養乃至書寫,我等悉皆承佛威力,即往其處擁護於彼,國王、大臣、城邑聚落、男子女人勿令眾苦及諸疾病之所惱亂,常得安隱財食豐足,我等即是報諸佛恩。

世尊,我等親於佛前自立要誓,若有淨信男子女人,憶念我者應誦此咒,即說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若有淨信男子、女人、國王、王子、大臣輔相、中宮婇女,誦七佛名及此神咒,讀誦書寫恭敬供養,現世皆得無病長壽,離眾苦惱不墮三途,得不退轉乃至菩提,彼諸佛土隨意受生,常見諸佛得宿命智,念定總持無不具足,若患鬼瘧等病,當書此咒繫之肘後,病若差已置清淨處。

 

◎段落提要:

本段是執金剛菩薩、釋梵四天王起身說陀羅尼,更說明誦七佛名及此神咒能獲何等福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