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51.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於佛光內寺譯

爾時,執金剛菩薩,詣七佛所右遶三匝、各申禮敬。白言:

「世尊,惟願慈悲護念於我,我今為欲饒益未來男子女人持是經者,我更為說陀羅尼咒。」

時彼七佛,讚執金剛言:

「善哉善哉執金剛,我加護汝可說神咒,為護未來持經之人,令無眾惱所求滿足。」

時執金剛菩薩,即說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若復有人持七佛名,憶念彼佛本願功德,并持此咒讀誦演說,我令彼人所願滿足、無所乏少。

若欲見我問善惡者,應當書寫此經、造七佛像、并執金剛菩薩像,皆於像身安佛舍利,於此像前如上所說種種供養、禮拜旋繞,於眾生處起慈悲心、受八戒齋,日別三時澡浴清淨三時衣別,從白月八日至十五日,每日誦咒一百八遍心無散亂,我於夢中即自現身共為言說,隨所求者皆令滿足。」

時大會中,有諸菩薩皆悉唱言:「善哉善哉執金剛,陀羅尼不可思議、實為善說。」

時七如來作如是語:

「我等護汝所說神咒,為欲饒益一切眾生皆得安樂所求願滿,不令此咒隱沒於世。」

 

◎段落提要:

本段是執金剛菩薩起身祈請諸佛護念並說神咒,並得七佛讚嘆允諾加護,更不令此咒隱沒於世。

而持此咒者,當如經中執金剛菩薩所說的作法修行,必能圓滿,「隨所求者皆令滿足」。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