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十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童子。清淨口戒菩薩摩訶薩。得一切佛語。得一切佛神足得一切佛神通。

爾時世尊。而説頌曰

若與口戒相應者  是諸菩薩必獲得

一切諸法無礙智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獲三十二大人相

得佛十力不共法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能得一切諸佛法

謂我已説諸佛法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能獲梵住及辯才

逮不思議希有法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得四念處及正勤

具四神足根力等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得於大捨無所畏

得大悲愍清淨住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能得清淨安隱覺

及得寂靜覺觀等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遠離妄語及兩舌

復離惡口及綺語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終不誹謗於正法

亦不毀訾於如來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於其父母師長所

不作非法麁惡言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終不起口一切過

彼能悉離無有餘  是名具足於口戒

若與口戒相應者  能知語言猶如響

覺了音聲猶如夢  是名具足於口戒

了知無我及壽命  縁起虚妄猶如夢

能知語言如是者  是名具足於口戒

滅諦不實猶如夢  涅槃之體如夢性

菩薩知言如是者  是名具足於口戒

諸餘語言不可得  無有分別無滯著

無有攀縁無取執  是名具足於口戒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為月光童子説法。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