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鬘師子吼一乘大方便方廣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2/T12n0353.htm

宋中印度三藏求那跋陀羅譯

攝受章第四

爾時勝鬘白佛言。我今當復承佛威神說調伏大願真實無異。

佛告勝鬘。恣聽汝說。

勝鬘白佛。

菩薩所有恒沙諸願。一切皆入一大願中。所謂攝受正法。攝受正法真為大願。

佛讚勝鬘。善哉善哉。智慧方便甚深微妙。汝已長夜殖諸善本。來世眾生久種善根者。乃能解汝所說。汝之所說攝受正法。皆是過去未來現在諸佛已說今說當說。我今得無上菩提。亦常說此攝受正法。如是我說攝受正法所有功德不得邊際。如來智慧辯才亦無邊際。

何以故。

是攝受正法有大功德有大利益。

勝鬘白佛。我當承佛神力更復演說攝受正法廣大之義。

佛言。便說。

勝鬘白佛。

攝受正法廣大義者。則是無量。得一切佛法攝八萬四千法門。

譬如劫初成時普興大雲雨眾色雨及種種寶。如是攝受正法雨無量福報及無量善根之雨。

世尊。

又如劫初成時有大水聚。出生三千大千界藏及四百億種種類洲。如是攝受正法。出生大乘無量界藏。一切菩薩神通之力。一切世間安隱快樂。一切世間如意自在。及出世間安樂。劫成乃至天人本所未得皆於中出。

 

◎段落提要:

本段為第四品開頭。

勝鬘夫人向佛說「攝受正法真為大願」,世尊讚嘆,勝鬘夫人更承佛威神細說「攝受正法廣大之義」。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