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51.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於佛光內寺譯

復次,曼殊室利,東方去此過九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善住寶海」,佛號: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應正等覺,現在說法。

曼殊室利,彼佛如來行菩薩道時,發四大願,云何為四: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眾惡業,種植、耕耘損諸生命,或復興易欺誑他人,戰陣兵戈常為殺害,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資生之具不假營求隨心滿足,常修眾善,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十惡業、殺生等罪,由此因緣當墮地獄,若聞我名至心稱念,於十善道皆得成就、不墮惡趣,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不得自在,繫屬於他,或被禁繫、杻械、枷鎖、鞭杖苦楚乃至極刑,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所有厄難皆得解脫,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造眾惡業、不信三寶,隨虛妄見、棄背正理、愛樂邪徒,謗毀佛經言非聖說,外道典籍恭敬受持,自作教人俱生迷惑,當墮地獄無有出期,設得為人生八難處,遠離正道、盲無慧目,如是之人,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臨命終時、正念現前解脫眾難,常生中國受勝妙樂,乃至菩提。

曼殊室利,是為彼佛如來應正等覺,行菩薩道時,所發四種微妙大願。

曼殊室利,彼佛國土功德莊嚴,與上妙寶如來世界,等無有異。

 

◎段落提要:

這一段為世尊為文殊菩薩及大眾講東方藥師七佛的第六尊,東方善住寶海世界、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及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行菩薩道時所發四大願。

並說佛土莊嚴,又該如何供養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及佛名號無量功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