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51.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於佛光內寺譯

復次,曼殊室利,東方去此過八殑伽河沙佛土,有世界名曰:「法幢」,佛號:法海雷音如來‧應正等覺,今現說法。

曼殊室利,彼佛世尊所居國土清淨無穢,其地平正、頗梨所成,常有光明、香氣芬馥,以帝青寶而為城郭,有八街道砌以金銀,樓閣、殿堂、飛甍、戶牖、欄楯莊飾皆眾寶成,天香寶樹隨處行列,於其枝上挂以天繒,復有寶鈴處處垂下,微風吹動出妙音聲,演暢無常苦空無我,眾生聞者捨離欲纏、習氣漸除證甚深定,天妙香花繽紛而下,於其四面有八浴池,底布金沙香水彌滿,曼殊室利,於彼佛土無諸惡趣,亦無女人,蓮花化生、無復煩惱。

彼佛如來行菩薩道時,發四大願,云何為四: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生邪見家,於佛法僧不生淨信,遠離無上菩提之心,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無明邪慧日夜消滅,於三寶所深生正信,不復退轉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生在邊地,由近惡友造眾罪業不修善品,三寶名字曾不經耳,命終之後墮三惡趣,彼諸眾生、暫聞我名者,由是力故,業障消除、遇善知識、不墮惡趣,乃至菩提。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資生所須悉皆乏少,由此因緣生大憂苦,為求覓故造眾惡業,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有所乏少隨念皆得,乃至菩提。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由先惡業,共相鬥諍、作不饒益,弓箭、刀杖互為傷損,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由是力故,各起慈心不相損害,不善之念尚自不生,況於前人欲斷其命,常行喜捨,乃至菩提。

曼殊室利,是為彼佛如來應正等覺,行菩薩道時,所發四種微妙大願,若有淨信男子、女人,聞彼佛名,至心禮敬、慇懃供養、受持念誦,業障消滅得不退轉菩提之心,具宿命智,所生之處常得見佛,無病長壽,命終之後生彼國中,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隨念皆至無所乏少。

曼殊室利,彼佛世尊具足如是無量功德,是故眾生常當憶念、勿令忘失。

 

◎段落提要:

這一段為世尊為文殊菩薩及大眾講東方藥師七佛的第五尊,東方法幢世界、法海雷音如來,及法海雷音如來行菩薩道時所發四大願。

並說佛土莊嚴,又該如何供養法海雷音如來,及佛名號無量功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