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六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四天王護國品第十二

四王當知!彼諸人王見如是等種種無量功德利益故,應自往奉迎法師。

若一踰繕那,乃至百千踰繕那,於說法師應生佛想,還至城已,作如是念:

『今日釋迦牟尼如來.應.正等覺入我宮中,受我供養,為我說法。

我聞法已,即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復退轉,即是值遇百千萬億那庾多諸佛世尊。

我於今日即是種種廣大殊勝上妙樂具,供養過去、未來、現在諸佛。

我於今日即是永拔琰摩王界、地獄、餓鬼、傍生之苦。

便為已種無量百千萬億轉輪聖王、釋梵天主善根種子。

當令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出生死苦,得涅槃樂,積集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福德之聚,後宮眷屬及諸人民皆蒙安隱,國土清泰,無諸災厄、毒害、惡人,他方怨敵不來侵擾,遠離憂患。』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世尊對四天王言,人王要恭敬、聽聞持修、供養《金光明最勝王經》,會有何等無量福德資聚。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