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五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依空滿願品第十

「梵王!是《金光明》微妙經典,若正聞持,有大威力。

假使有人於百千大劫,行六波羅蜜無有方便;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書寫如是《金光明經》,半月半月專心讀誦,是功德聚於前功德百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梵王!是故我今令汝修學,憶念受持,為他廣說。

何以故?我於往昔行菩薩道時,猶如勇士入於戰陣,不惜身命,流通如是微妙經王,受持讀誦,為他解說。

梵王!譬如轉輪聖王,若王在世,七寶不滅,王若命終,所有七寶自然滅盡。

梵王!是《金光明》微妙經王若現在世,無上法寶悉皆不滅,若無是經,隨處隱沒。

是故應當於此經王,專心聽聞,受持讀誦,為他解說,勸令書寫,行精進波羅蜜,不惜身命,不憚疲勞,功德中勝,我諸弟子應當如是精勤修學。」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是世尊對大梵天王開示,《金光明最勝王經》是一部具有大威力的經典,更勸大梵天王應當要「憶念受持,為他廣說」,而世尊也於會上開示所有佛弟子,應當要「專心聽聞,受持讀誦,為他解說,勸令書寫,行精進波羅蜜,不惜身命,不憚疲勞,功德中勝,我諸弟子應當如是精勤修學。」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