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四 (丹如來出城品第一之二)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習行信心常清淨,  於如來所信增上,

 良由信佛有勝利,  諸根不缺恒端正。

 如佛所說即能行,  成就如是堅固行,

 是堅固行有何利?  諸天供養喜勸請。

 我所演說之功德,  世間上德及餘德,

 其有智人應修學,  為求菩提道行者。

 我今憶念難行行,  本於往昔常修行,

 若今演說時節久,  共汝相隨向佛所。』

 彼大利智勝菩薩,  獲得具足五神通,

 以神足力亦詣佛,  與梵天王多千萬。

 堅固力王心欣喜,  與諸眷屬億萬眾,

 俱共往詣如來尊,  頂禮接足住佛前。

 佛時知王心樂欲,  即為王說此三昧,

 是王聞此三昧已,  棄捨王位而出家。

 其出家已於此定,  受持、讀誦、為他說,

 後時過於六千劫,  得佛號曰蓮花上。

 王有眷屬六百億,  俱時從王詣佛者,

 彼聞如是勝三昧,  欣喜踊躍亦出家。

 其出家者於此定,  受持、讀誦、為他說,

 劫過六十那由他,  同一劫中悉成佛,

 號善調伏智上佛,  無量人天興供養,

 一一諸佛大名稱,  度脫恒河沙數眾。

 堅固力王我身是,  修行勝妙菩提行;

 昔時我子五百人,  是彼最後護法者。

 我於如是千億劫,  勇猛精進離懈怠,

 專心求此勝三昧,  正為無上菩提故。

 童子!若有諸菩薩,  欲得如此勝定者,

 精進勇猛不顧命,  應當學我勤精進。」

月燈三昧經卷第四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次為第五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