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廣大莊嚴經 卷第六 (一名神通遊戲) http://tripitaka.cbeta.org/T03n0187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詔譯

出家品第十五

「諸比丘!

是時菩薩既出宮已,宮中婇女皆悉覺悟,處處求覓不見菩薩。

耶輸陀羅發聲大哭,婉轉于地,自拔頭髮絕身瓔珞,悲哭而言:『一何痛哉!一何苦哉!我於今者何所依怙?太子棄我而去用復活為!』悲啼懊惱不能自勝。

宮女總集號叫哀戀,如魚失水,如樹斷根,悲哭之聲聞於宮外。

是時宮女奏於父王,今夜睡寤不見太子。

其當廐臣亦言:『今者失彼乾陟。』

王聞此已發聲大喚,作如是言:『嗚呼嗚呼!我之愛子,今何所去?』

作是語已悶絕躃地,傍臣即以冷水灑面良久醒悟,即喚所有防衛之臣而勅之曰:『汝等諸將已自不謹致失我子,汝當為我內外分行速疾求覓,若得見者善言誘喻迎將還宮。』

是時,群臣奉王勅已,展轉相告銜命而行訪覓菩薩,諸天神力永不得見。」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諸比丘說何為「方廣神通遊戲大嚴經典」。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廣大莊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