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T05n0220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六十五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初分無所得品第十八之五

「舍利子!

佛十力性空故,佛十力於佛十力無所有不可得,佛十力於四無所畏無所有不可得。

四無所畏性空故,四無所畏於四無所畏無所有不可得,四無所畏於佛十力無所有不可得,佛十力、四無所畏於四無礙解無所有不可得。

四無礙解性空故,四無礙解於四無礙解無所有不可得,四無礙解於佛十力、四無所畏無所有不可得,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於大慈無所有不可得。

大慈性空故,大慈於大慈無所有不可得,大慈於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無所有不可得,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於大悲無所有不可得。

大悲性空故,大悲於大悲無所有不可得,大悲於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無所有不可得,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於大喜無所有不可得。

大喜性空故,大喜於大喜無所有不可得,大喜於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無所有不可得,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大喜於大捨無所有不可得。

大捨性空故,大捨於大捨無所有不可得,大捨於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大喜無所有不可得,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大喜、大捨於十八佛不共法無所有不可得。

十八佛不共法性空故,十八佛不共法於十八佛不共法無所有不可得,十八佛不共法於佛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大慈、大悲、大喜、大捨無所有不可得。

舍利子!

我於如是諸法,以一切種、一切處、一切時求菩薩摩訶薩,亦無所有不可得。

何以故?自性空故。」

「舍利子!

一切智性空故,一切智於一切智無所有不可得,一切智於道相智無所有不可得。

道相智性空故,道相智於道相智無所有不可得,道相智於一切智無所有不可得,一切智、道相智於一切相智無所有不可得。

一切相智性空故,一切相智於一切相智無所有不可得,一切相智於一切智、道相智無所有不可得。

舍利子!

我於如是諸法,以一切種、一切處、一切時求菩薩摩訶薩,亦無所有不可得。

何以故?自性空故。」

 

◎段落提要:

本段為舍利子尊者與善現尊者(即:須菩提尊者)之間的對談。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