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5/T05n0220.htm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二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初分緣起品第一之二

如是最後世界已前,所有下方一一佛土,各有如來現為大眾宣說妙法。

是諸佛所亦各有一上首菩薩,見此大光、大地變動及佛身相,前詣佛所白言:「世尊!何因何緣而有此瑞?」

時,彼彼佛各各報言:

「於此上方有堪忍世界,佛號釋迦牟尼,將為菩薩說大般若波羅蜜多,彼佛神力故現斯瑞。」

上首菩薩聞已歡喜,各各請往堪忍世界,觀禮供養佛及菩薩。

彼諸如來讚善聽往,各以金色千寶蓮花而告之言:

「汝可持此至彼佛所,具陳我辭:

『致問無量:少病少惱、起居輕利、氣力調和、安樂住不?世事可忍不?眾生易度不?持此蓮花以寄世尊而為佛事。』

汝至彼界應住正知,觀彼佛土及諸菩薩,勿懷輕慢而自毀傷。

所以者何?

彼諸菩薩威德難及,悲願熏心,以大因緣而生彼土。」

一一上首受花奉敕,各與無量無數菩薩、童男童女,辭佛持供發引而來,所經佛土一一供養佛及菩薩無空過者。

到此佛所頂禮雙足,繞百千匝奉花陳事。

佛受花已還散下方,佛神力故,遍諸佛土,諸花臺中各有化佛,為諸菩薩說大般若波羅蜜多,令諸聞者必獲無上正等菩提。

上首菩薩及諸眷屬,見已歡喜歎未曾有,各隨善根供具多少,供養恭敬、尊重讚歎佛菩薩已,退坐一面。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下方諸佛世界,諸佛國土中上首菩薩如蓮花勝菩薩見諸瑞相,奉諸佛如來之囑咐,前來致問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受下方諸佛國土上首菩薩之供養,更以神通力令殊妙不思議相現。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