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八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童子。

是以菩薩摩訶薩。爲欲樂求是三昧故。應修善根。行於法施。或行財施。以此檀度。

以四種迴向而迴向之。

何等爲四。

一者過去諸佛善巧方便。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願我亦得是善方便。以此善根迴向菩提。是名第一迴向。

二者於善知識所。聞説如是善巧方便。受持讀誦而修學之。以此方便。令我得成無上菩提。願我長夜恒得値遇。以斯善根而迴向之。是名第二迴向。

三者願我所得資財。共一切衆生受用。以此善根而迴向之。是名第三迴向。

四者願我己身一切生處得財得法。攝護利益一切衆生。願我常得如是之身。以此善根而迴向之。是名第四迴向。

童子。

以此四種迴向。應以一切善根而迴向之。

 

◎段落提要:

本卷開頭,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