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五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為求利養故,  廣集眾多人,

 慠慢縱放逸,  專求覓利心。

 樂在白衣舍,  為恭敬利養,

 造寺及塔廟,  斯皆為名利。

 依止取著心,  常求渴愛欲,

 專營世俗業,  止住魔境界。

 向彼白衣說:  『愛欲如火焰。』

 若入俗人家,  當污他女歸。

 白衣於是人,  恒作大師想,

 伺候男夫行,  婦女相染合。

 彼家以美饍,  供給是比丘,

 反於彼妻所,  如自己婦想。

 白衣於婦所,  尚不起嫉妬,

 而出家比丘,  他妻生嫉忌。

 俗人處居家,  善護持五戒,

 況得出家已,  棄捨一切禁?

 鼓貝諸音樂,  而以供養我,

 行供養最勝,  末世莫能成。

 自毀諸禁戒,  見他持律者,

 向於世間說:  『彼與我無異。』

 聞讚持戒者,  毀戒行惡境,

 聞說真佛法,  云:『非佛所說。』

 心無有慚愧,  喪失沙門財,

 若勸真實語,  誹謗我所說。

 戒不完具者,  棄捨我道教,

 毀謗於正法,  阿鼻獄為家。

 我未曾見聞,  修習如是行,

 愚癡住惡者,  能獲於佛智。

 彼諸諛諂者、  及以多曲偽,

 我悉知是人,  智矚恒不絕。

 我若一劫中,  說彼諸過失,

 自謂菩薩者,  但能說小分。

 童子!汝當知:  彼無惡不造,

 於後末世時,  慎勿與親友。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