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三十四 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十地品第二十六

爾時,

金剛藏菩薩觀察十方,欲令大眾增淨信故而說頌曰:

「如來大仙道,  微妙難可知,

 非念離諸念,  求見不可得。

 無生亦無滅,  性淨恒寂然,

 離垢聰慧人,  彼智所行處。

 自性本空寂,  無二亦無盡,

 解脫於諸趣,  涅槃平等住。

 非初非中後,  非言辭所說,

 出過於三世,  其相如虛空。

 寂滅佛所行,  言說莫能及;

 地行亦如是,  難說難可受。

 智起佛境界,  非念離心道,

 非蘊界處門,  智知意不及。

 如空中鳥迹,  難說難可示;

 如是十地義,  心意不能了。

 慈悲及願力,  出生入地行,

 次第圓滿心,  智行非慮境。

 是境界難見,  可知不可說,

 佛力故開演,  汝等應敬受。

 如是智入行,  億劫說不盡,

 我今但略說,  真實義無餘。

 一心恭敬待,  我承佛力說,

 勝法微妙音,  譬諭字相應。

 無量佛神力,  咸來入我身,

 此處難宣示,  我今說少分。」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金剛藏菩薩觀察十方,欲令大眾增淨信故而說頌言,並且開始講述菩薩十地。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